蓝皮王尔德

个人营业铜仁堂,围脖同名:蓝皮王尔德

© 蓝皮王尔德 | Powered by LOFTER

和竹马结婚了 5 ▏孙策×你

  当其他小朋友给孙策的同学录上用彩笔描着花体字“一帆风顺”时,你工工整整用尺子打了田字格,认认真真写了一句——

  “不学习娶不到媳妇。”

  可能就是因为这句话,让孙策在未来二十年的求学生涯里,一路拔尖,笑傲群雄。

  小学时年年得三好学生小红花,大学时高票当选整个大学城内各大高校民间非官方校草学霸公投第一名。

  不过,打小你干妈吴女士对孙家三兄妹都采取放养的态度,用你干妈的话说就是:“我家孩子爱做什么,只要不是走了歪路,当妈的都会支持。”

  那个时候你听到你干妈这么说,瞬间对她的崇拜之情更上了一个台阶。

  哪想到你干妈吴女士话题一转,亲亲热热把你搂在怀里笑道:“不过策儿最大的理想就是跟囡囡结婚,就算他以后留在家里给囡囡洗衣服做饭带孩子,姆姆都支持你们~”

  但是人哪有凡事真的“一帆风顺”或是“心想事成”的。

  你和孙策曾经产生过的一次重大分歧是高考完报志愿时。

  你们俩的高考分数高得很相近,都足以支持你们在国内的大学里随便挑选志愿。

  但问题是,你想学的专业最好的学校在南方,孙策想去的专业最好的学校在北方。如果你们以自己的第一志愿为优先报读,这将意味着你和孙策长达十几年的形影不离将告一段落。

  这对孙策和你来说其实都是不可接受的事。

  填什么志愿两家家长其实很是开明,但你们俩的志愿填写都不约而同地延后再延后。

  在临近填报ddl的某天,孙策带着弟妹,把你和吕蒙,还有其他几个同级的发小约出来撸串。

  酒过三巡,吕蒙拉着孙策的手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嘴里乱七八糟打着酒嗝跟孙策嚎说好兄弟以后咱俩就要天各一方了,我会想你的,咱俩亲一个留个纪念吧……

  孙策烦的给吕蒙推到自家弟弟怀里,孙权瞅见他哥的脸色,忍了忍才把吕蒙拖出店门口醒酒。

  临近毕业,大家都有点愁肠满怀。尤其是你,一想到要跟孙策分开,你就觉得哪里不对劲。

  上学路上再没人替你背书包;

  自习课下你再也不会帮人订正习题;

  周末的孙家厨房里,孙策也再不会一连端出好几只煎得歪歪扭扭奇形怪状的“爱心煎蛋”,让你选一个长得最好看的吃掉……

  这一切生活刻印下的痕迹,就会如同夏日冰凉的碳酸饮料里蒸腾而起的微小泡沫,随着你们天各一方,“嘭”地一声炸开后便消散得无影无踪。

  想到这里,你猛地抓起桌上的啤酒瓶郁闷地就开始对瓶吹。

  孙策原本一反常态,沉默地坐在你旁边一晚上没说话,突然看到你这副起劲喝酒的样子被吓了一跳。

  他慌忙伸手去挡你的酒,红着脸急急道:“囡囡快别喝了,这是我喝剩下的……”

  你一把推开他,红着脸也跟吕蒙似的打了个酒嗝。

  你盯着他看了半晌,觉得脑子迷迷瞪瞪的,好半天才一把扯过孙策的白T衣领,踉踉跄跄地把他往店门口拖。

  外面马路上霓虹灯流光溢彩,孙权本来皱着眉捂着鼻子看吕蒙蹲在一旁吐的昏天黑地,又抬眼一瞧,看到你拽着自家大哥的衣领,气势汹汹地就朝隔壁巷子钻。

  孙权:“……世风日下啊。”

  但是你却顾不得别人怎么看。

  拽着孙策一路踉跄到巷子的僻静处,一把把他推到墙上,你努力让自己保持口齿清晰道:“孙策,约好了,你报北方的大学,我报南方的大学……”

  “我要跟你去一个学校。”

  两个人,异口同声。

  作为一个原本头脑不清醒的女酒鬼,你被孙策这句话成功地醒了酒。

  “你说什么傻话?”你皱着眉仰着头看他。

  月光下他的眼睛跟小孩子似的,很亮,但眼神又像个真正的大人似的,很坚定。

  “我说,我要和你报同一所大学,囡囡。”

  你深呼吸几口气,安静了片刻抬手就开始往孙策身上下狠手捶打,边打边骂道:“孙策你是脑子被门夹了吗!你以为你是电影小说里为爱放弃一切的傻缺恋爱脑男主角吗?如果连自己想做的都不能实现,谈个屁的对别人的人生负责!”

  “囡囡,我……”孙策急得想要张嘴辩白,又被你连珠炮似的堵了回去。

  “上小学的时候我就跟你说不学习娶不到媳妇,上初中的时候我还跟你说我看的那篇小说里男主角为了和女主角天天腻歪在一起主动放弃了重点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这男的整个一大傻缺!他也不想想他能给女主角个屁的爱!”

  孙策哭丧着脸叫你:“囡囡……”

  “爱!”你抓过孙策的衣领,冲着他大声喊道,“就是两个人一定要一起变好才行!”

  说完使劲朝他嘴上亲了过去。

  孙策被嘴唇上突然的柔软攫住了,就像人被施了定身术,半点都动弹不得。

  原本憋在他心中已经强压下去的动摇又一次破土而出。

  孙策本来都想好了,今晚聚会散了他就告诉你,他已经决定了,要和你去同一个大学,他不能离了你。

  或许在别人眼里,孙策无论去哪所学校都一定是可以轻松抉择的,但你知道,这是不同的。

  每个学校都有所长,如果他跟着你去了南方,那么意味着他未来所能学到的东西会因为资源的限制而总有缺憾。

  你们已经在这许多年里互相陪伴,互相帮助了,那么,接下来互相成全对方的理想和愿望有何不可?

  孙策既然能说出口他可以为了你放弃更好的机会,这心意,对你来说已经足够珍贵。

  松了咬他的嘴唇,你红着脸抬头看到他一双眼睛亮晶晶的,但还是强撑着嘴硬道:“去了别的地方也不许忘了我呀孙策!你得记住谁是你媳妇儿呢!”

  于是这一天,你们两个共同做出了一个重大的决定。

  这一天,孙策开始管你腻腻歪歪叫“媳妇儿”。

  ——

  人生选择的岔路口有的时候就是让人猝不及防。

  你把吕蒙暴揍一顿之后,由于动作幅度太大,你果然大姨妈泛滥,肚子疼得分外狠,心疼的孙策恨不得每天蹲在女生宿舍楼下,给你拿大喇叭讲哄睡故事和冷笑话逗你开心。

  又是一日,孙策跟着导师从另一场研讨会回来,他发了条消息,希望能跟你当面说个事。

  以为他又要带你去见他导师,于是换了件很乖乖牌的运动服下了宿舍楼。

  远远看见孙策站在一簇灌木跟前兀自出神,你笑着拉了他的手问他发什么呆。

  孙策转过脸看到是你,带着一丝苦涩笑意地把你揽进怀里。

  你正不明所以,突然听到他在耳边说:“囡囡,我导师推荐我去国外进修,对方大学的实验室答应接收我,并且愿意提供访问学者的待遇。”

  “条件很好,但,访问时长不定……”

  “访问时长不定是指……?”

  “不知道要去几年……”

  你微微睁大眼睛,不自觉看向快要落雨的,阴沉沉的天空,脑中模模糊糊想到,这是命运想要第二次……让你们共同抉择吗?

  

  

  (待续)

评论 ( 26 )
热度 ( 419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