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皮王尔德

个人营业铜仁堂,围脖同名:蓝皮王尔德

© 蓝皮王尔德 | Powered by LOFTER

和竹马结婚了 6 ▏孙策×你

  孙策吐了。

  准确来说,是喝大酒喝吐的。

  因为有时差,所以消息传到你这里的时候,你下了今天的最后一堂课,正在宿舍里抱着舍友最近捡回来偷偷养着的猫崽玩儿。

  电话是吕蒙打来的。

  可能是上次被你揍的印象过于惨烈,吕蒙现在有个芝麻大的风吹草动都要向你汇报,甚至比对孙策还殷切。

  所以当吕蒙在电话里说孙策不知道怎么了,突然把自己关在宿舍里喝酒喝疯了,你紧张担忧地手脚都开始发凉发麻。

  “孙策现在怎么样了!你怎么知道的?”你死死抓着手机张口问道,“他给你打电话了?”

  谁知电话那头的吕蒙惊恐道:“可不是啊小嫂子!我不是有意抢到你前头的!是孙策同研究组的同事看到他一整天不出去,跑去找他才发现他一个人在宿舍里发酒疯。”

  你竭力压制住狂乱的念头,仔仔细细听吕蒙说的东西,想要让自己努力搞清楚孙策的情况。

  “他同事不知道该找谁劝他,用手机怼他脸解锁了电话本就找人打过来了。”

  你紧紧皱着眉头。

  按道理来说,孙策的置顶联系人是你,如果对方要打电话一定会先找你,为什么反而打到吕蒙那里去了?

  “那外国人叽里呱啦跟我解释了半天,才说孙策一直拉着他,给他看电话本说第一个就是他媳妇,一边念叨一边喝酒,还哭着说他不敢给你打电话!他絮絮叨叨的,把那个外国人搞懵了,所以那外国人在电话本里随便找了个号码,正好打我这里来了。”

  长长叹了一口气,你对孙策这次的异常完全不知原因,但脑海里模模糊糊有个猜想。

  这猜想主要源于你三个月前出了个不大不小的车祸,说不严重,但是到底伤筋动骨了。

  所以你那段时间天天腿上打着石膏,手上拄着拐杖在学校里蹦来蹦去,活像只惨兮兮的小动物。

  你伤到了的这件事,你只告诉了你爹妈还有你干妈吴女士,根本没打算告诉孙策,省的他一个人在国外,要是知道你伤着了,保不齐就丢下在做的项目直接买飞机票飞回来了。

  可他实在对你的事太细心。

  打视频电话时,你室友在背后问了一句要不要帮你打水,他便注意到了,甚至还蹙着眉问你身后隐隐露出的一角,放的是不是拐杖。

  你当然端着一副在他面前惯常淡定的神色搪塞过去。

  谁知道他还没等你搪塞完换下个话题,孙策便说:“媳妇儿,你腿伤了,是不是?”

  “都说没……”

  “我现在就去买明天的早班票回去。”

  隔着屏幕你都能感受到他情绪骤然的低气压,知道瞒不住他,只好劝他说:“上周你不是才说过,你这周会和几个同事再优化下数据模型吗?正是你研究的关键时候,一来一回耽误你的研究。”

  “不,”大洋彼岸,隔着一方小屏幕和你认真对视的男孩子,这次反而很坚决,“囡囡,你伤了,你让我怎么安心?”

  反正孙策是怎么都不乐意听你的了。

  你挂了电话,反手把电话打到了你干妈吴女士那里,让她劝孙策别回来。

  后来孙策还是没回来。

  “我妈说,如果我浪费现在一点点时间,可能会导致研究延期,这意味着我又要你多等我可能更久的时间。我知道这是你的意思,囡囡。”

  “我答应你。”

  孙策在后来一通电话里这么对你说,你看到他在那边悄悄垂了头,眼睛有点红。

  这件事可能在孙策心里结了个疙瘩。

  那么这次把自己关在门里喝醉撒酒疯,还说什么“不敢给你打电话”,又是为了什么呢?

  挂了吕蒙还喋喋不休的电话,你紧张地拨通了孙策的号码。

  接电话的大概还是那个吕蒙口中叽里呱啦的外国同事。

  他这边在电话里解释现在的情况,电话那头还传来孙策睡梦中清晰的胡话。

  “媳妇儿,囡囡……我想囡囡……啊!!!”

  你听着他的话,心里不好受,便问那外国同事:“他还醉着吗?”

  那同事用一口怪腔怪调的英语慢慢解释道:“是的,孙买了恨多酒,贺了恨多恨多。孙现在睡了。”

  “拜托你照顾他,他如果睡醒了请给我打电话,我一直在……”

  “囡囡!媳妇儿!你为什么会有现男友啊!嗷……嗷,呜呜……他是谁啊……”

  你:“???”

  你:“什么现男友?”

  电光火石间,你突然脑子里想通了这件事的关窍。

  “把孙策给我弄起来接电话!”你恶狠狠地冲电话那头喊了一句,吓得那外国人叽里呱啦的英语都忘了怎么说,下意识连自己的母语都冒出来了。

  你听着耳朵里一阵叮铃哐啷鸡飞狗跳,额角开始冒青筋,偏孙策还在那边一边睡觉一边哭着说梦话。

  “媳妇儿…呜呜,你不要我了!你有其他现男友了!你不要我了,嗷嗷……”

  不能跟醉鬼计较,你压住脾气,终于还是先挂了电话。

  打开自己的朋友圈,你翻到三天前自己发的那条朋友圈,咬牙切齿地戳戳了屏幕。

  ……

  第二天孙策给你拨回了电话。

  他大概是小心翼翼选了一个你没有课也不会睡觉的时间打回来的。

  电话接通时,甚至连语气都是做低伏小的。

  “媳妇儿,对不起,”他说,鼻音还有点含糊,“听说你打了电话过来,我那会儿还在睡……”

  “我告诉你‘现男友’是谁。”

  “媳妇儿……”孙策没想到你这么直接,声音里都有些抖了。

  “‘现男友’,是我室友养的猫的名字!”你恶声恶气地冲着电话一阵吼,“你自己看了朋友圈东想西想都不来问我!是不是还脑补了一出我始乱终弃另寻新欢的大戏啊!”

  孙策:“……”

  孙策:“媳妇儿,囡囡,我错了,我难受,我以为你不要我了……”说着说着连哭腔都出来了。

  长长吐出一口气,你知道他这是上次车祸让他有些杯弓蛇影——因为他从来没有离你那么远过,往日互相之间有一点点不好的情绪,对方立刻能感知到,可现在不是。

  他小心翼翼揣着对你受伤后不能照顾的愧疚,乍然看到你朋友圈里第一次出现他所不了解的“现男友”,情感上无法接受,开始喝大酒也是……

  “喝大酒喝到吐,孙策,你下次再敢这么随便糟蹋身体,看我不揍死你!”

  “媳妇儿,我不敢了,我再也不敢了……”

  ……

  到了晚间的时候,你戳着屏幕,想着要不要把那条引起误会的朋友圈删了,毕竟也是因为你表述不清,才让孙策这么难受。但转念一想,还是留着,给孙策这个家伙提个醒,省的他以后再这么东想西想乱喝酒!

  气鼓鼓地翻了个身,用被子蒙住头,你便睡了过去。

  大洋彼岸的孙策,在实验间隙,掏出手机,在那条朋友圈下留了一个言。

  “亲亲媳妇儿:现男友初来乍到,大家多多关照哇!(两个人的手共同抚摸一只小猫咪.jpg)”

  “囡囡的策宝:小猫可爱(爱心.jpg)媳妇儿更可爱(星星眼.jpg)”

  

  

  

  (待续)

评论 ( 24 )
热度 ( 443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